Sunday, November 22, 2009

我的宿舍回忆- 编号 506


前言 -Prologue-
偶然开到Carey的部落格,听到那首钢琴版本的青花瓷,实在忍不住要写部落格了。时间应该要追回2008年的时光...

内容 -Plot-
那一年,5个不同年龄、4个不同的科系、3个不同的州、2个不同的时间、1个共同点的陌生人,住进了编号506的房内。这一班人的唯一共同点,就是没有参加新生营,而且还是开学后第二天才来的。小强就是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开了506的房门,当时里面,空无一人,只有行李。之后,小强就因为这里有蛮多朋友照应,很快就出去找朋友了。一下下后,回到来,看到一个肥仔(阿文)在我房门穿鞋,准备要出去了。小强很礼貌的根他打个招呼这样。小强很累,所以就跳上床睡了一个小觉。

一个小时的午觉起身,看到了一个高高书生Look的人。心想:"应该是室友吧。。"

"你好呀!我叫志喜..怡保来的.." 书生Look的人说到。

小强还在想,志喜?还是志希?(小强刚睡醒,没听清楚)

小强和阿喜就这样开始了他们的交谈。。一下下后,小强又跑出去找朋友,阿喜也去弄了一弄行政的手续。

直到晚上...506房终于齐人。大家各自自我介绍一下下,然后就聊聊咯。大家对新环境都尚不熟悉,一直问身为旧生的嘉和。大家聊聊聊,发现都爱看足球,爱吹水,爱搞怪。小强喘了口气,心想:“幸好不是怪咖房^^”
一下就是小强对506的成员的认知:

阿喜:培南独中,排球队,没有考统考(直接考新加坡的G.C.E Olevel),家里开restaurant。有个哥哥在新院读过。用过的Laptop: Acer--->Compaq 。M.U 粉丝,手机是Nokia的。就读媒体系。

阿斌:外号Teh O,中文系。读过kTAR PR diploma.来自Tampin,对足球很是了解。好好好好先生一名,宣称饥渴很久的男性。哥哥在singapore做工。电话号码最后3个字永远都是397,因为397是他家门牌号码。

阿文:一个读CBI的肥仔。小康之家,外号阿奶、奶罩文。是有三分钟热度的成熟思想。芭蕾式上篮法,小强与室友都见证了。在506是个开心果,笑果。时常困在情场上出不来。

嘉和:来自吧生,非常非常文静。商学系。十分喜欢看球,很少发脾气的学长。平时在房也甚少发言。所以小强对他的认知其实真的是有限公司。抱歉。。

跳回来,开始大家都因为没有去新生营,都没什么朋友,所以都会一直在一起。可能,这间接也增进了之间的友谊。(想象如果都参加了新生营,大概大家都会参新生营吧...)

日子久了,大家都渐渐交到朋友了。不过,还是有Stick在房,有分享学校的东西。很温暖,这种感觉,小强几乎在家感受不到。在一次的星期六打扫中,小强也很坦然地跟阿喜说了他身上不想别人注意的伤。阿喜成为新院第一个知道的人。

506人从阿喜的暧昧到没有暧昧再到恋爱、小强的暧昧到没有暧昧、阿斌的追求到失败、阿文有情伤到更多情伤。经历了很多,Man Talk 了很多。彼此了解彼此...就这样开始的。

断断续续的,大小事都发生。不爽的气氛好像都几乎没有出现。在一次聊天当中,小强意外发现,原来刚来报道是,阿喜把我当成"Pai Kia"(福建话的坏孩子)了,不过后面他补说:"原来是个傻佬"。小强笑了。。。

在506,阿斌就犹如妈妈酱。可能他个性太善良,没有看过他发很大的脾气。阿文就好像小孩子般,[事实上他真的是最小的]。阿喜就好像大哥那样。[虽然他年纪比小强小2个月]

日子过得很是快。当初的506成员,现在[2009年11月],相继离开了。。从09年1月毕业的嘉和,转校的阿文,现在到阿斌毕业、阿喜实习。506成员,只剩下小强一个人。。。

小强百般滋味。。脑中闪过所有的画面,只恨当时没有拿相机把回忆拍下来。。。时间一久,回忆,也会被遗忘。。。


结尾 -Epilogue-
所以,小强应该怎么办? 2010年,小强的朋友群正式走完。再也没有一起玩闹,一起吃饭,一起搞怪,一起聊天,一起废,一起HIGH的朋友了。。。小强很是不舍得你们啊。看着我成长的,非你们莫属了。。 以后一定一定要约出来!!




15 comments:

mr.dino said...

我能够明白你的不舍。。。
难怪最近这几天会觉得你有些古怪,原来是情绪的缘故。。 那我可以体谅, 因为原本一直觉得你有些不同, 不懂怎么说,总之就是可以feel到。。。但又不敢太多事去问,逼近你也有你的私人空间、那时你的私事,我们不该去插手太多,只是给于是适当的关心。。。哈哈哈。。。(好像aunty )
要勇敢的往前走哦,朋友的门永远是开着让你踏进去成为他们生命的一部分, 而回忆它永远不可能被遗忘,因为凡走过必有痕迹、及时怎么擦也擦不掉。。它们有时候只是被封锁在内心深处,只要一个召唤,将会再次的回来的。。。^^(好像animation 哦。。哈哈)
总之有句话也说过嘛,“朋友是一世的”
还有阿。。不要把自己打入冷宫,你又不是皇妃,你是皇上勒。。有那个年代的皇上被打入冷宫的??(中宫心计的毒)

这个留言有很多“俗”的话,不过还是有用的。。。。
Just cheer up .......加油。。^^

Yenne Tin said...

我要like这篇 =D

很羡慕那种整房的人交情都很好的=)

Anonymous said...

超人~~只有在你的blog,才能感觉到坦荡荡你小强~~这是好事~~
因为~~我似乎没有勇气写这些东西~~

如果我是你的室友,我应该会边流泪边看这篇blog~~因为,有个这么在乎室友的室友~~

大家的离开,只是造就下次相聚的机会~~

很开心认识你们~~我珍惜~~你们记得珍重~~

~~yiyi~~

Anonymous said...

小强:真的是感动到。。。
因为之前宿舍氛围的关系,所以就习惯了往外走,甚至在外留宿!其实有点遗憾的是,我们连最后的晚餐都没一起!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机会!

好一个506!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友情的存在!两年都是霸占着你与喜的电脑!没有你们,我都毕业不了!哈哈!

没想到两年前的事你还记得那么清楚!看回总觉得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无论如何,你也加油吧!你毕业的日子将近了!好好享受你的学院生涯吧!keep in touch and take care oh...

Anonymous said...

小强:真的是感动到。。。
因为之前宿舍氛围的关系,所以就习惯了往外走,甚至在外留宿!其实有点遗憾的是,我们连最后的晚餐都没一起!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机会!

好一个506!是你们让我感受到友情的存在!两年都是霸占着你与喜的电脑!没有你们,我都毕业不了!哈哈!

没想到两年前的事你还记得那么清楚!看回总觉得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无论如何,你也加油吧!你毕业的日子将近了!好好享受你的学院生涯吧!keep in touch and take care oh...

阿斌。。。

Anonymous said...

==!!... keong... u make me wanna cry T.T ... so miss that time haiz.... !! haha .. 506 i will keep it in my memory .. ^^

From: Ah Nai ...

Anonymous said...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若有缘,有缘期待在明天。我们重逢灿烂的季节。
from 兆文

Cheese said...

小强小强~~~
看着这篇。。。我一直看就一直笑。。。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谢谢你写着一片回忆录。。。
看着每一个字,真的脑海里就出现当时的情况。。。
一清二楚!说真的。。
我到了新院才尝试到住宿的感觉,
而幸运的我的第一间宿舍,
第一班室友是多么的好~哈哈
你说的一点都没错~
“温暖”。。。
我们506真的很温暖~
很喜欢,很怀念506...
每次一回到房间,那两个孖宝总会说:“当这里是hotel阿?!只有睡觉才见到你。”
然后我就会说:“哎呀~哪有!我回来时你们都不在!”
那个"pai kai"会刚好接着我后面会来,然后我和两个孖宝一起会说:“当这里是hotel阿?!只有睡觉才见到你!!”
哈哈~~~

那一年的时光真的是我在新院最开心的日子。
回想起来,很多事情都变了~
有可惜的,有可喜的;有遗憾的,有无奈的;
什么都有~
但是的确506的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无论哪方面~
我在想可能该庆幸咱们506能结束的早~
因为它在完美的情况下结束了,
而留下的就是美好的回忆~
我——小小强2个月的大哥,一定会珍惜506~

sUwEn said...

边看边笑但是完全明白这种感觉...
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希望你们这506的友谊长长久久...XD

sUwEn said...

边看边笑但是完全明白这种感觉...
一切都成了美好的回忆
希望你们这506的友谊长长久久...XD

Anonymous said...

大家的留言都好长哦
读者你的Blog
看着看着
很多感触
有时真的羡慕男生的友谊
喜欢男生的交友方式
女生和女生
不见得能那么坦荡荡


很喜欢m07的他们哦
我也很不舍得

希望,往后没有他们的日子
还会有我们陪伴你一起走下去

huanhuan

Anonymous said...

看了有想哭的感觉
真的很能明白那种感受
一屋子的人就像一家人一样
聊着天然后又睡着了
分享彼此的心情
就像另外一个家

回忆不会抹去
永远烙印在心里:)

peach

Singalone said...

呼~单单看照片就很有fu~了
第一年就能遇上这样好的室友
真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虽然我一来到就知道517&519的旧生
去年原本是同一室的
今年原本还是可以很开心的
大家一起去吃晚餐
一起聊天,大家都说
517&519是不分你我的
那时候还说干脆打通两个房间吧!
哈哈..回想起来真好笑..

但自从发生某些事情过后
感觉真的变得非常的不一样了
接下来,大家可能也有自己熟悉的朋友
晚餐时间一到
你跟志喜多数找舞法的朋友
ken找嘉勇Gary他们
我找中文系的朋友
阿杜找他外面的朋友
上智继续搞自闭
假期前的某一个星期天
我跟志喜两个人跑去吃午餐
那时候讲了很多东西
很久没有这样吹水了
感觉真的就是不一样

呼~无论519到最后变得如何不愉快
我还是很喜欢519
不懂做么~呵呵

下学期,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嗯。。。 很有感觸的一篇文章。
看了你跟室友的故事,也讓我想起我跟室友們的故事,從來到新紀元的第一天,第一眼,到現在。。。 大家也一起經歷了很多事,如今要分開,還真的有點感傷。

cc ~

Ken Goh said...

妈的 什么叫没有人陪你废 没有人陪你胡闹? 当我死的啊 xD

确实 2009年的8月开始 我们519的人确实有点问题了 不过....我还是不会嫌弃大家的 不过上智的话 我就不知道了 xD

现在搬到这个新宿舍 也还不错啊 大致上519的人都在 xD

虽然不能常跟你们一起吃晚餐 但...
不要忽略我就是了 xD